石化机械打造生态链培养高技能人才

 

 

  

  近日,石化机械钳工高级技师董兴望、数控车床工高级技师肖治军荣获“第四届湖北省首席技师”称号。至此,该公司已累计有5人获得“湖北省首席技师”殊荣。

  近年来,石化机械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,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,以培养知识型、技能型、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目标,深入推进技能人才提质强基和“石化机械工匠”培育计划,着力创建人才强企生态链。不断健全完善技能人才选拔、培养、评价和使用机制,以实操训练、师带徒、业务竞赛、应急演练、仿真模拟、在线学习等“六项训练”为抓手,促进基本功训练常态化,全面提升广大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。同时,坚持以赛促学促训,积极搭建施展才华平台,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,石化机械先后有30多人次在国家级、省部级技能大赛、业务竞赛上获得名次,涌现出以石化名匠权海峰、楚天名匠王建忠、荆楚工匠孙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技艺精湛、业内知名度高的工匠人才,为打造中国石化装备制造新名片奠定了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。

  截止到目前,石化机械高级工及以上人员达到技能操作人员的58%,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536人,其中,集团公司技能大师1人、湖北省技能大师1人,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、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人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、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1人,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1人、全国技术能手9人、全国工程建设系统技术能手、中央企业技术能手、中石化技术能手、湖北省技能状元、湖北省技术能手、湖北省行业技术能手40余人次,初步建成了一支数量充足、素质较高的技能人才队伍。

 

信息来源: 
2019-12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