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化机械一先进操作法被评为湖北省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

  近日,经石化机械推选,四机公司高级技师权海峰提出的“19°角反向进刀恒面积加工锯齿螺纹操作法”被湖北省总工会、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评为“2019 年度湖北省职工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”,受到通报嘉奖。

  为深入推进湖北省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,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动能,省总工会、省科技厅联合开展2019年度湖北省职工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征集、命名活动。按照活动要求,公司对2017年以来各子企业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进行筛选,选送了四项合理化建议和先进操作法报活动评审组。

  经过初评、专家评审、综合评定、媒体公示,权海峰提出的“19°角反向进刀恒面积加工锯齿螺纹操作法”因技术含量高,实用性强,创新创效明显,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。

  今年39岁的权海峰是石化机械四机公司高级技师,曾取得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数控车工比赛第一名,荣获“全国技术能手”称号。企业创办“权海峰创新工作室”后,他带领团队立项攻关107项生产难题,42项成果获各级创新成果奖;先后解决生产难题80多个,攻克技术难关50多个。2013年,权海峰被集团公司聘为数控车床工技能大师。

  此次获评优秀成果的先进操作法是权海峰近年来总结、探索出来的先进操作法,能有效缩短锯齿螺纹加工时间,减少刀片消耗、降低成本,具有科学性、先进性和推广应用价值。


信息来源: 
2019-1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