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三强”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

  连日来,“三强”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开展分组研讨、交流心得体会,集中学习石化机械董事长、党委书记杜广义“学思践悟守初心、乘风踏浪担使命,奋力谱写新时代世界一流石化机械新篇章”主题授课精神。

  大家纷纷表示,从学哲学用哲学掌握唯物辩证法,到聚焦战略引领大力实施“13336”战略;从“三宽”领导干部到新时期好干部标准;从“五个必须”“七种能力”到“七心七力”;从延安保卫战到1959年国民党战犯特赦……授课以丰富的工作阅历和经验见识,用明白晓畅、通俗易懂的语言,讲授了学哲学用哲学的深刻认知和生动实践,对年轻干部寄予殷切希望。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增进共识,在交流分享中升华境界,进一步增强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机械贡献力量的决心。

  打开走近哲学之窗。一些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对哲学的新认识、新思考。学员王宏勇说,学哲学、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,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观和方法论,分析解决突出问题,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、推动工作。学员戴希表示,通过学习研讨,深刻感受到哲学的无穷魅力,对哲学教条化、刻板化的理解有了全面改变,萌生了学好哲学用好哲学的强烈意愿。学员张延敏说,以前总以为哲学是高冷的,与日常工作交集不多,通过专题学习,体会到哲学作用大到决定一国的沉浮,广到触及工作、生活和学习的各个角落。

  增强干好工作之力。一些学员们表示,听完授课很激动很兴奋,为企拼搏、为企奉献、为企争光的激情由然而生。学员赖晓明说,新时代年轻人需要在实践中锻炼成长,在解决问题中总结经验,在责任担当中历练作为,练就真功夫硬本领。学员宋满华表示,作为科技人员,要加强“三个面向”,找准定位,把基础应用研究做强做实,掌握核心技术,解决各分子公司共性问题。学员付喜艳认为,要自觉把学哲学用哲学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,体现到主观世界改造和工作能力提升上,体现在践行以“人民为中心”的发展思想上。

  强化报效企业之责。学员们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。学员王云海表示,将继续面向现场、面向用户、面向国内外先进技术,紧盯行业发展动态,重点关注长庆、涪陵二期、长宁威远等区块在装备应用中出现的新需求、新难点,坚持一切从市场出发,增强技术研发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。学员廖珍勇表示,要不断学习理论、政策、法律和业务知识,培养哲学、历史和人文素养,锻造“在难题面前敢抓、在矛盾面前敢管、在风险面前敢闯”的优良作风,在石化机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作为。

信息来源: 
2019-1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