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化机械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“我和我的祖国”主题文艺晚会

  9月27日,石化机械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“我和我的祖国”主题文艺晚会。

  石化机械董事长、党委书记杜广义代表石化机械党委、石化机械公司致辞,向全体干部员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,向参加石油装备技术论坛的各位领导、专家,以及在石化机械这片沃土上燃烧激情、书写传奇的老领导、老模范、老同志,致以崇高的敬意,向关心支持帮助石化机械的各级组织、各位领导、各界人士致谢。

  杜广义指出,70年来,新中国奋斗波澜壮阔,新中国巨变举世瞩目。在参与国家建设中,一代代石化机械人高唱“我为祖国献石油”,自觉肩负起壮大国有经济、打造大国利器、支撑油气发展的历史使命,特别能吃苦、特别能战斗、特别能奉献,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,为美好生活加油贡献青春与热血、智慧与力量。石化机械已发展成为中国石化油气装备研发、制造和专业服务中心,建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、院士专家工作站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、全国钻采专标委固压设备标准工作部、国家石油机械装备重点实验室,是集团公司首批12家创新型企业之一。

  展望未来,杜广义表示,石化机械党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“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,国之重器靠自己,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”的殷殷嘱托,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做大做强做优石化机械的决策部署,全面实施“13336”战略,坚决打好市场开拓、资金管理、精益管理、创新驱动、深化改革、作风建设六大攻坚战,永跟党走、产业报国,敬业奉献、追求卓越,为建设新时代世界一流油气装备研发制造和服务企业而努力奋斗。

  作为石化机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,晚会全部节目由石化机械干部员工自编自导自演,通过LED屏幕与画面,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方式,把晚会的仪式感和舞台艺术的唯美效果有机结合,营造出奋发奋进、创新创造的浓厚艺术氛围。

  晚会在齐唱《生日快乐歌》和《龙的传人》歌曲中拉开序幕,祝福祖国生日,激发民族热情。伴随着磅礴雄浑、气壮山河的音乐旋律,大合唱《时代号子》,以独特的创意和震撼的效果,全面展现出新时代石化机械人用坚持和专注的工匠精神,在创新创造、实干兴邦道路上奋勇前行的恢弘画卷。歌舞《不忘初心》、《红旗飘飘》、《领航新时代》、《劳动托起中国梦》、诗朗诵《心怀梦想奋力奔跑》,以一声声亲切的问候、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、一段段欢腾奔放的舞蹈,抒发了石化机械人热爱党、热情祖国、热爱企业的真挚情感,生动演绎了石化机械人的梦想与奋斗。古典舞蹈《采薇舞》、旗袍秀《国色天香》原滋原味,展示出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的时代气息和国之瑰宝的无穷魅力,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。歌舞剧《我们都是追梦人》真实再现了石化机械人在平凡岗位上不懈追求、执着追梦,在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奋斗故事。音乐快板《钢管奏出新华章》、三句半《科技创新铸品牌》,一句句誓词掷地有声,一个个工作场景活灵活现,表达了新时代石化机械人的崇高信仰与创新创造,展现了石化机械人在建设世界一流征程中阔步迈进的壮志豪情。歌舞《我和我的祖国》激越高昂、催人奋进,将晚会推向高潮,表达了石化机械人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踏上新征程、再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。

  晚会现场,还特别表彰了江钻公司“混合钻头”、四机公司“4寸105兆帕高压流体控制元件”项目、三机分公司“文23储气库压缩机”项目、四机公司“SYL4500Q-105Q 电动压裂泵橇装置”项目、四机赛瓦公司“非常规油气易钻复合桥塞”项目、钢管分公司“输气管道的无溶剂内减阻涂层”项目、四机赛瓦公司“多平台压裂机组控制系统”项目7个研发团队新产品创效奖,最高奖金100.8万元,充分展示了石化机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鲜明导向。石化机械董事长、党委书记杜广义,总经理谢永金为获奖项目现场颁奖。

  整场晚会感情充沛、大气磅礴,热情讴歌了石化机械人为了祖国石油事业开拓进取、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,进一步激发了石化机械人牢记“打造大国利器,支撑油气发展”使命责任,传承石油精神,弘扬石化传统,加快推进石化机械建设世界一流油气装备研发制造和服务企业,为实现“两个三年”“两个十年”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  石化机械领导,以及部分石油装备技术(荆州)论坛特邀嘉宾,出席石化机械科技质量大会的会议代表,以及员工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。公司领导还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。


信息来源: 
2019-11-20